学校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思政课”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10月19日上午,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贺莉,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夏学军,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秀峰及站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科队负责人出席。

贺莉感谢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学校在上海市“大思政课”重点高校建设工作中注重结合学校特色,结合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充分运用新时代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上海得天独厚的航运、海洋资源,打造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报国志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愿同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加强合作,共同讲好洋山港开发建设的故事、讲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故事,携手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传播中华优秀海洋文化、航运文化。

夏学军在讲话中对贺莉一行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在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建设“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洋山边检站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海是联通长三角、面向全世界的枢纽,洋山深水港是世界上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可以为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提供丰富的内容。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愿与学校共同把“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工作做好,把“牌子”擦亮、打响。

王秀峰介绍了洋山边检站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后续工作规划。

仪式上,贺莉和夏学军共同为学校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后,双方共同到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小洋山岛现场执勤点考察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兴副教授、王珊博士以“从洋山港的闯关升级看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和超越”为主题,进行“大思政课”现场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图 1  “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开展“大思政课”现场教学
图 2  开展“大思政课”现场教学
双方座谈交流
图 3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