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1A407会议室设学院主会场,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线下集中收看、学院全体教师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学院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在科研楼智慧教室集中观看,同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学生理论社团习研会分别组织校外同学线上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实现学生群体全覆盖。

上午十点整,大会准时开幕。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雷丽、学院教学负责人魏青松、学院工会主席许磊等党政联席会成员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大力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同时,紧密结合学校的专业和行业特色,善用社会大课堂、大资源、大平台,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传播真理,教书育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雷丽:十九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建设任务,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老师,在全党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将坚定不移地做到为党育人,不负使命!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航运物流海洋特色,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工作,并体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中。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国家航运事业培养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魏青松教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全程全方位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努力把“大思政”和“小思政”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第一课堂这一主阵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政治性和理论性,服务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和战略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勇:党的二十大将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方向。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许凌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将“‘赶考’永远在路上”烙在心中。未来,我一定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伟大领航者带领下,继续推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教育事业,为教育强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熙: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荣幸,也倍感压力,我将不断学习,鞭策自己,将中国的故事讲好,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道理讲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康慧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 “中国梦”不是一个人的梦,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也只有我们每个个体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坚定政治立场,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杨志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江小林: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坚持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个温暖的老师,陪学生走好紧要的人生路,为培养国家的栋梁之材,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前行。

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奚佳钰:我深知时代赋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结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理论优势,紧紧依托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发挥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作用,积极开展朋辈宣讲,做好主题宣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担当时代责任,积极作为,向海图强。

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徐洋: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青年当以积极昂扬的状态接续奋斗,主动投入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中,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原理,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以坚定的毅力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增强实践本领,磨练青年之志气骨气勇气,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伟大目标征程中谱写动人的青春篇章。


图 1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等线下集中观看

图 2  学院教师线上线下结合收听收看

图 3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校同学集中观看

图 4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校同学集中观看

图 5  部分在家同学自觉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