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并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分享

6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在线收听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会后,学院师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代会报告学习体会线上交流。

62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社科教工党支部党代会报告学习体会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雷丽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体会交流会。思政课教师代表魏青松、欧瑞、谢茜、庞思娇、韦镇坤、许磊、王桃珍、刘白明、张宏斌、许凌飞等老师依次作交流发言。老师们热议报告中的伟大建党精神、基层党建、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超大城市建设管理等主题,并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师身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上海这座国际文化大都市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强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中提出了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身处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我们更有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和思政理论课教师,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深化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自觉增强在马院的建设、马理论学科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建设中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海事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上海市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 1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体会交流会
学院教师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图 2  学院教师线上收看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并作交流分享
图 3  学生党支部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并作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