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担当,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近期,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校园开启了准封闭管理模式,与此同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第一时间投入校园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将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口号践行在志愿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磅礴的青春力量。

  学院同学们在听闻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积极响应,群内回复频率最高的话语是“我可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站在校园防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他们参与到协助核酸检测、宿舍管理、信息收集及食堂用餐引导等各项工作岗位中,密切配合医护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助力防疫工作高效开展。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温暖的校园图景。

  在学校多轮核酸检测中,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多名党员、学生干部积极活跃在校园核酸检测的登记处、引导处等场合。思政21级研究生有超过百分之六十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抗疫志愿服务工作。2位兼职辅导员白洁和刘丹作为学生党员,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响应、无私奉献,冲在校园防控的第一线。有9位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与最早一批食堂防疫志愿者,完成提醒同学注意配戴口罩、交叉就餐、回收餐盘、清洁桌面及疏导人群等任务。另有多位同学亲手制作感谢信,参与校领导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学校的后勤人员。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也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齐心守“沪”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作为压倒性任务的关键时刻,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全体师生紧密配合,坚决防范校内疫情传播,彰显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继续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各类校园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将每一份青春力量和家国热爱化作实际行动,共筑战“疫”青春防线。相信,只要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就一定能够迎来明媚的春天。

兼职辅导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 1  兼职辅导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参与食堂防控志愿者
图 2  参与食堂防控志愿者
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
图 3  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
研一学生手写感谢信慰问学校后勤人员
图 4  研一学生手写感谢信慰问学校后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