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海图强 推动海事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年2月23日下午,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陈莉老师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总结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雷丽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明老师首先总结汇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董金明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接着从“学党史、悟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学科优势和特点,彰现党史学习成效”等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打算,要求全院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接下来社科党支部书记许磊、教师代表刘美平、卢汉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许磊老师用数据说话,总结了马院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展示了社科党支部党员老师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风采。

  教师代表刘美平教授做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宣讲初心使命”的主题交流,从“深入学习,与时俱进”、“立足学校,为师生宣讲”、“服务临港,为群众、党员、干部宣讲”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工作的心得体会。

  教师代表卢汉老师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考研政治辅导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在“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加强思政课教材的学习和运用,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本领”、“积极培育团队意识,通力合作”等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丽做会议总结,指出学院党委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紧紧围绕建设具有海事特色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抓住上海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临港新片区建设的机遇,结合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新增学位点培优项目建设,引领全体的马院老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机制的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学院整体工作,推动具有海事特色的高质量马院的快速、全面、高质量的发展。

 

图1 线下会议

图2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