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师生红色寻访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前往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开展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从历史文物,到资料照片,再到视频影像,详尽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征战历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勇夺胜利的无畏气概。参观途中,讲解员将展品背后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全体党员边走边看,边看边思。回望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英雄的事迹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此次红色寻访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革命先烈,接受了思想洗礼,还增强了党性修养和使命责任。党员一致表示,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图 2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观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图 3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