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思政课新教材集体备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2021年9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海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思政课新教材集体备课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明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研讨会分两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交流发言,许磊、刘美平、张宏斌等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第二阶段,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展开专题讨论,思政课教研室主任谢茜、韦镇坤、魏青松、王桃珍等老师分别结合《纲要》《马原》《概论》《思修》2021版新教材,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内容、思路和方法做交流发言,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魏青松老师代表学院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署和动员。

会议最后,董金明书记做总结讲话,号召马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对党史和“四史”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思政课教学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铸魂育人。

本次研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安排。与会教师表示,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倍受鼓舞,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