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举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65日下午,2019届行政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3A203举行。行政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张宏斌老师和行政1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行政161718级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今年,2019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良好,有同学考取了上海市国税局和上海市政法委公务员,有同学被推荐免试研究生至华东政法大学读研,有同学考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本校的研究生,也有同学成功申请到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等读研。

  交流会开始,张宏斌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意义和流程。他介绍了行政15级毕业生考研、考公、出国以及就业情况,并逐一介绍了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基本情况。

  第一个环节是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各自的经历与体验。

  伊夏叶同学结合自身备考国家公务员并被上海市税局录用的经历,从笔试、面试、选岗和心态四个方面分享了备考公务员的诸多经验。如在笔试备考阶段可以适当选择网课报班,要多做题,抓重点,注意时间的把控和训练;面试备考则需要多开口、多练习;在选岗时需多考虑岗位自身的工作、地点、要求等;而在心态方面则要保有适当压力,同时也一定要保持乐观自信。

  童晓洁同学基于自身推免至华东政法大学的经历,从推免时间、材料准备、保研资格、面试经验和心路历程这五方面分享了一些有关保研的准备要点。如在申请时间上要留意各高校提前批和夏令营招生的通知,尽早锁定名额;个人申请材料则要重点突出个人素质经验与申请推免专业的相关性;在面试时要沉稳冷静,条理清晰,不可过分夸大自己;至于个人体验,则建议大家要学会选择并把握机会。

  苏畅同学根据自己跨校考研并成功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的经验从时间线的角度,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3-6确定目标和专业课的基础学习阶段;暑假7-8月则是专业课和英语模块的强化阶段;9-10月则需密切关注研招信息,及时作出调整并全面推进学习进程;11-12月则可巩固知识细节,全科冲刺。在强调考研心态时,苏畅说,考研其实就是和自己博弈的过程,不抱过分希望也不放弃希望,坚持到底便一定会有满意结果。

  张哲皓同学先后顺利通过国家公务员和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先后被上海市国税局和上海市政法委同时录用,最终选择了上海市政法委。他结合自己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心路历程,从个人考公原因、动机切入,介绍了应届生考公的优势,如比例低、限制小及专业优势大等。在此基础上,他还分享了一些备考要点:在抓住专业课的同时需制定适宜的时间规划和战线,控制好个人的心态;此外也需要在行测、申论和面试中打好基础,并选定合适的岗位等等

  第二个环节由在座的行政161718级三个年级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兴趣和意向自由提问,由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相应解答。现场大家都踊跃提问,就保研要求、考研复习、公务员应试准备及求职实习等方面与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在分享会结束之际,张宏斌老师对整场内容作了总结,希望大家能从四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交流中,从选准个人定位、做好日常积累和把握关键选择这三个方面做好自己在大学学习期间的规划,并预祝在场各位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撰稿: 童晓洁 张宏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06-12